close

小時候總想趕快長大

長大後卻又死不肯面對已經長大的事實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我想我可能是這個形容詞的代言人

小時候課本裡說的故事

老師告誡著長大千萬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結果我還是

 

小時候總希望自己長大後可以當一個很酷的人

可以擁有很多錢

很多時間

很多才華

 

長大後才發現

想要成為一個自己從小憧憬成為的人

並不是這麼容易

 

心態卻還是在孩子的階段

從外表 穿著 說話 寫字

我都不想長大

似乎這樣就能夠停留在美好的小時候

 

但是抗拒長大 已經不足以抵擋外界的種種

曾經看過一個朋友說 社會化 是一定要的嗎? 社會化 一定是最好的嗎?

我以前覺得

社會化是必然的 在社會上想要生存的必要條件之一

後來漸漸發現

其實如果自身的能力 已經足以掩蓋那些

社會化好像只是變成一個加分的項目

而非社會檢驗你的必考題

 

但在自身的能力 還沒辦法遮掩某些東西時

只能用社會化 來取代

 

總覺得自己很悲哀

已經這樣的年紀了

卻還是一無是處

找不到自己

 

我曾經相信自己不是爛草莓

也不會成為

但現在的我

已經沒有那樣的自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