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的一角                                         華文一甲 U9593010 洪誼珊

  這裡是一個大都市,有人,有動物,有車子和房子,還有花跟草。這個城市是否塞了太多的東西?感覺有點擁擠。

  常常我們想要大聲的唱歌,常常我們想要隨便大吼大叫,但總是顧及旁人的眼光而作罷。常常我們想要得到一點溫暖,常常我們想要跟別人擁抱,但總是顧及面子而打退堂鼓。或許你會說,我只是想要做我想做的事。「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又好像沒那麼簡單。要真正的「做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困難?這個城市塞了太多太多東西,讓那些最原本、最簡單的東西都漸漸消失不見了,只剩下光鮮亮麗、包裝精美的人事物。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好像身邊只剩下虛假,只剩下一張又一張的面具,外表再華美又怎樣,內心空洞的,都只能是一塊軀殼。

  處在虛偽的環境中,以為自己能夠出淤泥而不染,卻還是不得不也帶起假面具。處心積慮的生活,好像變成理所當然。不知不覺,早已經忘了內心深處那顆赤子之心,以為自己已經長大,已經成熟。有時候自己都會被自己嚇到,你這個人怎麼那麼虛偽!明明就不想說的話,明明就不想做的事,卻要開開心心的說,心甘情願的做。如果可以,多想讓自己被這個城市遺忘,躲在一個安靜的角落,像這張白紙一樣的角落,或許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但就是很誠實的「做自己」。

  我喜歡音樂,因為我總覺得在面對音樂時的自己最真實。但是某一天,我發現我唱的歌好像不是只為了唱歌而唱歌,簡單的唱歌背後,又涵蓋了好多好多原因。曾經有那種感覺,一段旋律從喉嚨中就這樣冒了出來,是心情真正想唱歌,然後我就唱了,那次真的覺得唱歌好快樂,就算我只是唱給路邊的一隻小貓,甚至一朵小花聽,而不是唱給台下近千名觀眾聽。喜歡單純的做自己,這種心情有多少人能夠明白呢?不想要只有在面對那角落的時候,才能展現真正的自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這樣多好?

  這裡是城市的一個角落,除了我,跟我和我,還有我。面對自己,不需要任何潛台詞。不用逃避人群,就在自己的內心,我有這樣的一個安靜角落,那就夠了。就像放逐自己在一個只有我自己存在的世界,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