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了解到底是什麼?

我很好奇

 

那些在我身邊的人

到底哪些才是瞭解我的人?

我想

要做到真正的"了解"應該很困難吧

越是親近的人

有時候卻越覺得他們不了解自己

 

在我們家

爸爸最疼姐姐

媽媽最疼弟弟

我呢

我不知道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很不知足

有家人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或許吧

但我只想當個乖孩子

乖乖的做好份內的事情後

乖乖的聽話後

能夠被摸摸頭說很乖

這樣就夠了

 

有必要對我冷潮熱諷嗎

你們真的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你們真的知道我難過的表情嗎

你們真的知道我生氣的樣子嗎

你們真的知道我的底限在哪嗎

或許你們以為你們知道

我也一直以為你們知道

 

要互相體諒

要彼此尊重

要相親相愛

只是說而已 誰都會

你們沒有先做給我們看

我是不會把那些當一回事的

 

你們說我太衝

我知道

但你們想過為什麼我要衝嗎

你們有試著了解過嗎

我只想保護自己

至少讓自己不被欺負

 

這幾年你們過得很苦

難道我就不苦嗎

每個學期 每天都提心吊膽

就怕哪一天 真的沒錢過日子了

你們對我的尊重呢

對我的體諒呢

我看不見

 

我不想當誰

只想當一個要愛的小孩

只想要你們分給我一些公平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